我这人挺喜欢总结的,虽然大学还没上完,但我已经想好了饿对饿的大学的总结:大学——活给自己的日子。从来没有离家这么远,也从没这么自由过。或许曾经,我面对自由,感到迷茫,或许我将在自由的国度里一事无成,然而我不悔。生命中有多长的时间是真正只属于自己的,现在是,以后只怕过了55才会有,我不想自己的人生有什么遗憾,我想要享受这段自由的时光。
 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?每个人生阶段都有新的阐释。是越来越趋于成熟,还是越来越趋于感性,我不知道。我是变的越来越感性,为此,我失去了昨日耀眼的光辉,得到的是什么——一个真实的自我,一个活生生的自我。如果现在我还比别人强点什么,那一定是我活得更真实些,更清楚地知道什么是生活,更懂得珍惜自己的一切。
  生命是那么脆弱,随时都可能终结,于是我越发珍惜自己,珍惜自己的一切。我做着一切,并不光辉的一切。我试图让自己没有遗憾,即使现在死亡。我已经让自己没有后悔,因为我知道后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即使回到过去我还会作出同样的选择,因为我就是我,对于这个问题,我已经作出了自己的选择。
  于是,请不要怪我,请不要管我。让我走上自己的路吧,让我去完成自己的人生,做个真实的自我。尽管我很颓废,尽管我很懒散,尽管我很自我,也许我很无知,也许我很堕落,也许我很蹉跎。或许这就是我,真实的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