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来到了命运的话题,算卦算不出的是我们的未来,的确如此。我想我还是相信所谓的“命运”的存在的,因为一次次与“命运”擦肩。给“命运”加引号是因为没有人能保证这所谓的“命运”的正确性。想起以前有那么一句话,“存在即现实,发生即命运。命运是过去的发生,现在的进行,未来的可能。”    比较赞同爸爸的观点,占卜是对未来的可能的预测,他仅仅是一种预测,当然他有可能是正确的,如果是对自己有利的,我一般也相信,他也可能是错误的,如果是对自己不利的,我选择不信,但是告诉自己小心,有时候会想所谓的“命运”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?我渐渐的觉得他是通过一种心理的暗示。
  这种强烈的心理暗示,造成很多本来可以避免的失败,比如自己的小考。“命运”(占卜所得)是一种心理暗示,而自己给自己的心理暗示,比“命运”暗示有过之而无不及。在过去的经历中,“命运”与“宿命”(自我心理暗示)的斗争中,每每都是“宿命”的胜利。渐渐的学会用“宿命”去对抗“命运”,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,我想。
  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,前些时候又看到这句话,我已经不再相信。因为最近的心理暗示和生活形态告诉自己,在强烈的自我暗示下,性格是那么容易被潜移默化。或许有些夸张了,但是心理暗示很重要,至少对我来说,很重要。
  把握好自己的命运吧,为什么你称之为你?因为你的生存环境,因为你自己的选择。当我们渐渐长大,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,祝福我们每个人选择出自己理想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