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不曾更新,竟又到了冬天,一旦习惯了某种轨迹,总会缠丝成茧,作茧自缚。渐渐的明了自己应有的生活方式,而又渐渐的怀疑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去突破自己。答应他们要写篇三十的文字,恩,本就该写的。

  对于长于谋划设想的我,大学或者更早之前就想过许多三十乃至三十以后的情况,当时始终不明白的是:三十有什么特殊,二十九,三十一,跟三十又有多大差别呢?本就是一个连续的过程,三十又何以特殊铭记。
  然而,对大学以后的生活,那时候的自己毕竟感受并不深刻,看那些家长里短,蜚语流长,总觉得这些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然而迷雾重重中,才发现自己不过是最平凡的一员,走在最平凡的路上。

  三十何以被铭记?
  也许,是因为在这年工作稳定了,在这年我们结婚了,在这年要买房子了,在这年要认真考虑孩子了,在这年父母都老了,在这年我终不再是那个狂妄少年了。
  也许,是因为许多的事从感同身受到了身临其境的别番滋味,是因为忽然发现那个“为赋新词强说愁”的少年是多么的意气风发,是因为自己不得不承认的“老了”。
  也许,三十被铭记,是因为三十而立,是至静思动,是人生的阶段,是自我的蜕变,是生命的折点。
  也许,只因被铭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