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些时候,总是想写些东西,来发下感慨,人生的变化如此之大,10年前,5年前,3年前,1年前乃至半年前,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到,自己会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
  10年前。10年前是2002年,2002年的那个冬天,我才刚刚从初中毕业进入高中,那时部分的心思是怀念的,部分的心思是新鲜的,是筹措满志的,是蹉跎的,是压抑的,梦想和困境胶着着,恐惧和新奇融汇着,偶然而必然地孕育着2003的涅槃,上帝漫不经心地安排着生命的历练。

  5年前。5年前是2007年,翻开过去的日志,才隐约记起那段被遗忘的时光,那时的我刚辞别一个自己,正在寻找下一个方向。带着忧郁的轻纱,拖着淡淡的忧伤,一面学着专业课,一面在惆怅,虽不记得惆怅些什么,但我只知道不过几个月,我新的人生又将起航,是的,改革开放。

  3年前。2009年的冬天是一段温馨而寒冷的时光,温馨,是因为北九街的兄弟,寒冷,是因为自己的天气。 蹉跎的半年清香而美好,却又可怜而可悲。无论生活的如何的逍遥自在,都绕不过啃老这根扎在心中的芒刺。那年的冬天,自私的我,且痛且快乐着。

  1年前。从3年前到1年前,跨过了太多的故事,在家蜗居,在北京闯荡,在石家庄。1年前的冬天,我已经到了石家庄,为了什么?为了一丝信念,为了一个诺言。有时候会嘲笑自己,甚至在怀疑是否应该来到这里,是自大?是冲动?是命运。上帝从没忘记答应我的事情,只是时间让一切错乱如织。石家庄是幸福的,因为爱情。

  半年前。半年前,我们回到邯郸,这半年里同样经历了许多,圆了一个老师梦,圆了一个从政梦,交警,虽不是正式的,但确实给了自己很大的触动。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,之前的自己还是太轻浮了。生活渐渐的紧张了起来,渐渐的平淡了起来,浪漫,已经是许久不曾碰过的字眼。第一次感受到我们的家,于是,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守。有你,有爱,有家!

  浪漫,已经是许久不曾碰过的字眼,亲爱的,对你,有太多的对不起,但是……我爱你!